新竹市動物園慶國慶雙十節當天免費參觀!交通路線.停車收費方式。

新竹市動物園雙十節免費參觀!(報導)

交通路線.停車收費方式

歡慶110年雙十國慶日,市長林智堅宣佈10月10日不分年齡、一律免費入園免費入園唷!

提醒大家要配合動物園防疫措施,包含入園實聯制、量體溫,全程戴口罩,1500人流控管等~

往下滑可以參考之前小米動物園拍攝的照片唷。

PS. 照片為疫情前所拍攝。

合作邀約可私訊粉絲團及加LINE生活圈( @hsinchulife )詢問 

👉支持新竹不是美食沙漠,粉絲們來催票!
已經丟到第2名><
(每天可以投一次)

*******************

👉閱讀很方便

*******************

 

先來看一段河馬樂樂跟鴿子的餵食秀吧^^

👉新竹市動物園資訊:

地址:新竹市東區食品路66號
服務時間:09:00~17:00(禮拜一及除夕公休)
12/28 11:00~17:00
12/29 09:00~17:00

 

這個大象門是很多新竹人的小時候回憶呢!

👉收費方式:

入場門票:全票50元 (請持悠遊卡入園)
12歲以下及65歲以上免費
外縣市兒童收費25元(12/28~29不收)

12/28~29 2號門有兩條入場動線,左邊是現金收費,右邊是悠遊卡收費。

建議帶悠遊卡來付費入場,不用現金找來找去會延誤時間XD

 

👉交通資訊及停車場資訊:

自行開車:國道1號下交流道-> 光復路-> 食品路

公共交通:

台北可坐任何客運-> 南大路後站再步行到新竹動物園

火車到新竹站-> 穿過後站步行到新竹動物園

停車場位置:

新竹體育場地下停車位
光復路高架橋下停車位
南大路後站停車位

 

👉動物園地圖:

資訊及照片取自: 新竹市新鮮事

資訊及照片取自: 新竹市新鮮事

 

 

👉動物園部份園區搶先看:

以下是今天12/26 的搶先看,雖然還有部份今天尚沒完成,不過現場人員說趕工中,以12/28給大家都可以參觀為目標18 (1).gif

我們一群人不忘來學動物的動作拍照的啦!

特別一提,園長說明動物園不只是改造,還有希望能修復當年的模樣,很多人懷疑獅子是綠色嗎?在他們慢慢挖出13層漆後,發現當年真的是綠色為主體,但意義為何就不得而已知了。

PS.能找到當年的照片也只是黑白色,所以無法判斷斷當年的顏色,只能以科學的方式來證明)

在2號門進來後右手邊有全部的地圖,大家可以先參考再決定要走的路線。

12/28補完全部開放的園區,人真的好多好多~

這是食品路1號門旁的餐廳。

這是1號門,跟以前比大很多又漂亮,不過12/28~29 是出口用唷,不能進入。

在1號門附近有服務台,可以免費租借嬰兒手推車。

12/28 補上可愛小動物區及鳥籠,區域蠻大的! 而且可以跟小動物很親近的觀看,很多小朋友都很HIGH~

我們新竹市的帥市長很辛苦,天天來巡園區,被小米跟小護士捕獲來合照啦XD

12/28這天遇到不少粉絲很開心,當然要來合照一下的啦~ 正妹粉絲也叫小米唷,實在太巧合了!

駝鳥好像看到小米來了,奔跑來看我超興奮。

 

 

 

 

這次重開後的動物園是認識生命自由為宗旨,動物們有自己很大的空間奔跑很自由,大家也可以很近距離看到動物們,拍照會拍不停XD

 

 

鳥籠是大家小時候的回憶,而且改建成小朋友的遊玩區,實在是很有創意啦,讚~

 

旁邊還有一個沙坑~

 

噴水池的金童也是修復成當年最初的金色,大家還記得最後一次看到是什麼顏色嗎?

這也是必拍照點之一,來個合照吧!在門口就讓我們拍不停了~

2號門進來很快就可以看到河馬樂樂的家了18 (1).gif

聽園長說,我們新竹市的大家長希望動物園要跟別人的不一樣,希望少一點鐵籠來換取動物的自由空間,像河馬樂樂原本是照片裡有一大推鐵欄圍著,不管是我們看牠,或是牠看著我們,隔著鐵欄好孤獨 聽園長說這次的改造樂樂能使用的空間變大了,黑黑的鐵欄也不見~

DSC07785.JPG 

樂樂的魅力不是蓋的!是人潮最多的地方。

每一個動物區有該區動物的介紹,可以教育小朋友多多認識動物呢。

河馬樂樂有時候會泡在水裡,也有睡飽要吃東西的餵食秀,樂樂是一個有愛心的動物耶,竟然分食給鴿子也不生氣XD 看到這個畫面好療癒foodshow (20).gif

各位觀眾,這些鴿子是不是比我還會吃?

對嗎?對嗎?

好啦,不理你們,繼續吃XD

在平假日的不定時會有解說員帶著小動物跟遊客作親密接觸,會帶出來散步的是溫馴的動物,大家可以安心跟他們接觸,但要聽解說員的指引,不要傷害到小動物唷。

 

小結巴跟黑腹綿羊合照好開心。

還有陸龜耶,看到他在挖土也很療癒

陸龜可以輕輕摸他的背,記得不要太用力唷17.gif

在園區內有不同區的指引,大家不用擔心會迷路XD

馬來熊有嘟嘟跟維尼,聽解說員說很常走來走去的就是嘟嘟!

比較愛曬太陽的是維尼,真是不同個性的對比呀。

我們真像小朋友來動物園參觀,一直合照就對了wan18.gif

孟加拉虎也是小米之前的回憶,感覺以前都不太愛動,這次環境改變感覺變得更生猛活虎,還看到兩位"貓呼"在吵架,有老虎的吼叫很有氣勢!

怎樣! 看三….(謎之聲: 小米不可以說粗話….)

輸了就倒地裝可愛太萌啦!

特別一提在下面有一些玻璃窗的房間,12/28開放給民眾走下,可以很近的看到猛獸唷,而且有他們的介紹。

如果老虎走下去可以超近看到他們呢。

虎:我想喝寶礦力…….

 

 

 

可愛動物區旁也有室內的空間介紹動物園的歷史及一些以前留下來的動物標本唷,此外也可以隔著玻璃來看可愛小動物^^

 

翻過以前的山羊小山頭後是猴子區。

馬來猴的體型比較小蠻可愛滴,還看到有母猴抱著小猴萌萌的畫面呢s4_17.gif

這裡是長臀猿區,也是有一個很大的家讓他自由自在的玩,不過黑手長臂猿及灰長臂猿是個別不同時間來跟大家見面唷。

今天黑手長臂猿都在吃東西,就沒看到他的看家本領了!

台灣獼猴大家應該最熟悉了,也是最活潑好動,而且屁股真的好紅,哈哈…..

 

 

這個玻璃的下面可以看到獮猴室內的環境。

在數十年前新竹動物園曾經有出現過大象,不知老新竹人是否記得?動物園有將大象曾經住過的地方建立為紀念館。

紀念館裡有冷氣耶XD 好啦,這不是重點,在入口處記錄當時大象每天上班的行程表,9點上班,17:00 準時下班還不錯耶(被打)

當年是有北極熊,很神吧!

提醒室內建議脫鞋外,還要脫襪子比較不會滑倒唷。

紀錄館有播放當年黑白記錄片,讓我們這些年輕人代可以回憶當年的狀況…..(謎之聲: 當年…..你好意思說XD)  其他還有圖書讓小朋友來閱讀。

沒想到有解說員是小米的粉絲耶,馬上在這個溫馨的地方來合照XD (謎之聲:小米又自肥了….)

大家還記得這片大象牆嗎?以前是一個黑黑的鐵籠養著一支貓頭鷹>< 在改造下鐵籠打掉了,期待將收養的夜梟在這座動物園的森林當成自己的家囉。

來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啦!

這條水道大家還記得嗎?以前也是小鴨鴨居住的地方耶。

最後跟樂樂的屁屁說再見~ 期待12/28 再相見了!大家也記得12/28 來看最終版的動物園唷on01.gif

👉城市綠洲新竹店改裝前破盤價一件不留🎉

城市綠洲新竹店。改裝前破盤優惠出清一件不留!單車戶外露營登山健行一條龍服務在這通通搞定!

 

👉新竹不用出國就有全台最大"日本乾式溫泉會館"🎉

新竹大魯閣福湯岩盤浴。不用出國就有全台最大"日本乾式溫泉會館"!一日體驗舒解壓力、逛街、吃飯、購物一次滿足!(門票價格營業時間地址電話)

👉2021新竹百貨週年慶時間:

2021年新竹百貨週年慶時間整理懶人包(含營業時間及周年慶線上DM整理)。不斷更新|新竹巨城SOGO.新竹大遠百.大魯閣湳雅廣場。

 

 

新竹美食懶人包請點我

延伸閱讀:

新竹市區景點吃美食一日遊-新竹櫻花公園。康榔驛古輕便車。眷村博物館…
新竹香山美食旅遊-青青草原溜滑梯.蔬食親子餐廳.百年檜木香山火車站…
新竹竹北|母親節父親節(平日)慶祝餐廳吃那裡?(懶人包含訂位電話)
東門城圓輔大猴花燈.迎曦門周邊美食小吃餐廳懶人包
竹東美食古宅彩繪輕親子旅行
新竹公園櫻花季.十八尖山3月賞花季美食遊玩交通一日遊懶人包
新竹竹北|火鍋吃到飽單點懶人包
新竹竹東竹北冰店剉冰雪花冰懶人包

延伸閱讀:

更多台北美食懶人包請點我

更多台中美食懶人包請點我

更多踢小米廚房美食請點我

更多宜蘭美食懶人包請點我

更多彰化美食懶人包請點我

更多桃園中壢美食懶人包請點我

更多苗栗旅遊美食懶人包請點我

更多蘭嶼美食懶人包請點我

更多踢小米廚房請點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